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警方查获今年最大规模假警服售卖窝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4 新文化报

  

长春警方查获今年最大规模假警服售卖窝点(图)

  ▲记者与路边“对缝”人“谈价”

  日前,本报记者经暗访发现长春市长通路附近暗藏着销售假警服窝点,举报给警方。警方出击,收缴各类非法警用服装10余箱,女老板被治安拘留15天。

  

  暗访女“缝子”警惕性挺高

   21日下午,接到读者举报后,记者来到长通路暗访。长通路附近是一个服装集散地,有民用和军用服装。许多商店门口都站着几个中年妇女,只要看见有人从服装店出来就过去搭话,不时有人被领进胡同。

  记者走进一家出售军用服装的商店。“老板,这里卖警用大衣吗?”“我们这里没有,外边那些人卖。”记者刚从商店走出,3名妇女立即围了上来:“我们这里有警用大衣,你看行不行?”她们很警惕地询问了记者的姓名和工作单位。取得对方信任后,一名妇女领着记者向一个胡同走去。

  记者:你们卖的大衣多少钱一件?

  妇女:220块。

  记者:是真警用大衣吗?

  妇女: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保证跟真的一样,很暖和。

  记者:你们怎么把衣服藏到这么远的地方啊?

  妇女:现在警察查得太紧,不敢拿出来啊!

  正当这名妇女要把记者领进另一个胡同时,另一名中年妇女突然出现,她把那名妇女拉到一旁,耳语了几句。一会儿,第一名妇女回来了,“你回去吧,我们不把大衣卖给你了,你不像是买大衣的人。”随后,两人再次走回到大街,寻找新的目标。

  经暗访记者得知,这些妇女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街上,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她们曾公开兜售警服。警方加大打击力度后,这些黑窝点便藏身于居民小区内,租用民宅。销售时他们十分狡猾,雇佣四五十岁的妇女在商店门前“对缝”,碰见想买警服的人后反复核实身份、询问目的和用途,如果她们对对方的身份“看不准”,宁可不做这次生意,确定对方不是警察后才会和老板联系。

  

长春警方查获今年最大规模假警服售卖窝点(图)

  黑窝点内堆满各式假警服

  出击警方行动收缴十几箱衣服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保安监察科,决定于22日早上行动。

  22日7时许,保安监察科刘科长等民警身着便衣进行了突击检查。8时30分许,长通路与陕西路交会处,出现一辆小型货车,几个人开始从车上卸货,将箱子搬上路边的白楼。民警跟踪搬运工来到三楼,这里有两个小仓库。民警发现箱子里装的都是警用服装,包括警用大衣、春秋服装、夹克、衬衫和警章等,一共十几箱。

  在警察查封服装时,两名中年妇女和三个搬运工人被警方抓获。而街头那些“对缝”的妇女都不见了。不久,一自称是这些人老板的女人来到现场。她表示,被抓的都是她的工人,什么事都不知道。她说可以接受警方调查,但态度十分不好。最后,那些人被警方带走,十几箱衣服被拉到长春市公安局。

  

长春警方查获今年最大规模假警服售卖窝点(图)

  收缴的臂章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服装是从河北等地贩来的

  

  此次收缴的警用多功能大衣30余件,警用作训服72件,警用衬衫3件,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字样的臂章255枚。警方认定这些都是假警服。

  自称是老板的女子姓杨,据她交代,这些警服都是她的一个朋友从外地贩运进来的,由她负责在长春销售。因贩卖假警服,杨某被治安拘留15天。

  据保安监察科刘科长介绍,近期警方一直在打击非法出售警用服装,他们先后在北方市场和黑水路一带查获大批违法销售警用服装的商店,但如此大规模的窝点,今年还是第一次发现。刘科长说,长通路附近出售警用服装的现象以前曾出现过,最近一段时间警方曾两次到那里查处。但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仍秘密非法倒卖警用服装。据了解,这些服装是从河北等地贩运来的。警方将进一步对此进行治理。

  据悉,长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保安监察科民警们通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已打掉贩卖销售假警服的黑窝点4个,收缴假警服200余件。本报记者 张明超 李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