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开炸窑厂43家窑厂年前将挨个炸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随着一声“起爆”,爆破人员揿下起爆按钮,随即传来沉闷的巨响,高达50多米的烟囱轰然倒下。

  昨天下午,随着宜兴市鲸塘镇鲸塘村鲸溪牗老牘砖瓦厂的炸毁,宜兴砖瓦窑业的关闭工作进入了快速实施阶段。

  鲸塘镇有关负责人介绍,25日前,鲸塘镇要炸毁5座窑厂,分别为宜兴市永新建材总厂砖瓦厂、宜兴市鲸塘镇鲸塘砖瓦厂、宜兴市鲸塘镇青白砖瓦厂、宜兴市鲸塘镇鲸塘村鲸溪牗老牘砖瓦厂和宜兴市堰头堰南砖瓦厂。

  目前正在处理承包经营经济核算和外地农民工遣散的工作。据悉,这5家窑厂共占地700余亩,此次的整治将比较彻底,烟囱和窑基将全部炸毁,窑厂再无复开的可能性。

  宜兴市砖瓦窑业整治办公室副主任林泉刚说,平均一个窑厂的土地复垦面积可达50-100亩,宜兴要关闭43家窑厂,可复垦土地2000多亩。目前,列入关闭名单的43家窑厂已经停止取土,年底前将全部炸毁关闭。明年9月30日前,宜兴还将关闭16家窑厂。

  (戴琳黄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