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时间表已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时间表已经排定。昨天在沪召开的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联合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行动纲要》,根据这一《行动纲要》,到2007年将打好上海航空枢纽建设的基础,到2010年基本建成上海航空枢纽,到2015年全面确立上海航空枢纽地位。联合领导小组组长、国家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联合领导小组组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去年召开的联合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上海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正式获得通过。一年来,在联合领导小组的推进下,各有关方面以《战略规划》为指导,加速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枢纽建设规划体系已基本形成,基地航空公司中枢运营战略转型顺利启动,空域协调、政策支持等进一步落实,浦东机场扩建和虹桥机场改造均按节点实现年度目标,航班运输量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旅客吞吐量可达4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20万吨,分别比2003年增长65.6%和57.4%。

  杨元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航空枢纽建设所取得的进展。他说,航空枢纽对于国家民航业的进步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很大的带动效应。随着民航运输需求的持续上升和世界民航业的不断发展,枢纽机场主导化的趋势愈加明显。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实现了良好开局。在枢纽建设中,要逐步实现国际航权开放与国内放松管制联动、枢纽机场与其他机场航班时刻联动、各项技术支持手段联动、民航业内各部门联动和民航业内外各单位联动。杨元元表示,要继续引导基地航空公司、机场建立网络运营模式,完善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和空域规划,推进国内和国际航线网络的优化,提升上海航空枢纽的国际

竞争力

  韩正在讲话中对国家民航总局等有关部门以及部队对上海民航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

十一五”时期是加快上海航空枢纽建设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们要按照《战略规划》所明确的目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全力以赴实施好《行动纲要》。明年要着力聚焦三个方面:第一,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提高吞吐能力。重点是加快推进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抓紧做好虹桥机场扩建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枢纽地面综合交通配套建设。第二,完善航线网络,进一步增强中转功能。要加快构筑中枢航线网络,同时不断提高机场服务质量和水平。第三,加强各方协调,进一步提高空域保障能力。要紧紧依靠国家空管委、华东空管局和空军、海军等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深入研究空域保障方案,妥善解决好空域问题。

  昨天的会议还确定了2006年推进上海航空枢纽建设工作重点。会议由联合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上海市副市长杨雄主持。联合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总参空管局局长兼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耀宽、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虞志学等出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