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等待就业到学会创业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成为学生就业“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浙记者蒋萍通讯员周颖

  摆渡人创意设计公司、浔梦旅行社……走进湖州职业技术学院,2000平米的大学生创业园中弥漫的浓浓创业气息,成为学校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创意来源于学校对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思考。早在2002年该校就在下属经贸分院举
行了首届“创新杯”创业设计大赛,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第一家学生创业公司——学生营销公司,但传统教育下学生的缺点在创业公司运作过程中暴露无疑——缺乏社会实践。于是,学校决定鼓励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创业活动,创造一个准社会化的创业环境。

  2004年6月,学校开展创业设计大赛,选出了一批可行方案,最后确定了首批准许在校园内经营的20余家学生创业公司。如今,已有800多名在校学生在他们自己创办的36家公司中从事着创业实践。

  通过校园创业和实践活动,达成了学生与企业岗位的“零”适应期,近几年来,该校的一次就业率都在90%以上。毕业学生成为企事业单位的“抢手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