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市政府关于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1 东北新闻网

  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关于一年来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今年我市新开辟公交线路4条、延长线路4条、延时线路6条,这些切实的改变均得益于政协委员的提案。昨天上午,大连市政府秘书长姚家凯在市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十届三次全会以来提案办理的情况。据了解,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共收到政协提案614件,解决和基本解决419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163件,暂不能解决的32件
,很多提案的解决切实改变了市民的生活。

  市政府投资8000万元

  维修改造804条街巷

  今年有关城市建设方面的提案有162件。围绕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建设工作,解决群众“出行难”,今年市政府累计投资8000万元,完成了804条151万平方米城市街巷路的维修改造;委员们前2年提出的“彻底清除人行步道上的铁桩、石桩”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全市共清除市内4区76条路街人行步道上的铁桩、石桩1352根;市政府还从多方筹集4.9亿元,使农村218个行政村通油路1080多公里。

  16件提案

  推动养老和

医疗保险工作

  今年有16件提案涉及养老和医疗保险工作,“关于加大私营企业

养老保险参保力度”的提案更是提出了当前
社会保险
扩面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为此,市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截止到今年10月底,全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比去年年底增加了6.1万人、13.6万人、3.9万人、16.9万人和6.7万人,其中私营企业今年又新增参保2029户,达到了72855人。

  全市医院

  启动了门诊病历“一本通”

  今年,九三学社大连市委提出关于我市实行门诊病历“一本通”的建议。在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市卫生局制定了落实措施,对部分医院微机识别录入系统进行调整,实现了门诊病历与现行医疗机构微机管理系统对接,今年9月1日起正式在全市启动了门诊病历“一本通”。

  梭鱼湾环境正在改善

  作为今年市政府为市民所办19件实事之一的梭鱼湾改造治理工程就是源于政协委员“关于治理梭鱼湾环境污染”的建议。现在工程分为3步正在进行着,包括市第三中学附近的明沟、车家村明沟、大化明沟进行污水截流,主河道进行岸墙砌筑、清淤及铺砌;建设5座污水提升泵站;对春柳河污水处理厂进行2期改造。目前,这些工程有的已经完工,有的正在施工。

  开发区——金州九里段快轨

  计划2007年竣工

  为办理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实施‘西拓北进’战略,完善和发展大连至金州公共交通”的建议,今年市政府实施了快轨3号线续建工程,包括开发区至金州九里段建设工程、小窑湾车站建设工程和李家车辆段车库扩建工程。其中开发区至金州至金州九里段建设工程,全长14.288公里,全部为高架桥线路,总投资10.5亿元。今年4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07年1月全线通车。 ( 大连晚报 陈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