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书记欲告承包人遭报复 铁棍打断村书记双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5 东北新闻网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黄志东)脑震荡、右腓骨粉碎性骨折、右内踝骨折,左内踝粉碎性骨折……村书记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打伤。

  村民怀疑因村书记欲将在村内排放煤灰的人告上法庭而被人报复。

  撞车、砸车、打人

  12月21日,记者赶至兴城市人民医院。兴城市双树乡韩家村村支部书记孔德文躺在病床上,向记者讲述了受伤经过:

  12月19日11时30分,孔德文开车拉着4位老人往村里赶。“开到白塔乡时,对面一辆深蓝色的桑塔纳轿车把我的车顶上了。随即,从桑塔纳车上冲下四五个人,手拿铁棍,照着我的车窗就是一顿砸。紧接着把我拖出车外打晕。”

  一位目击者说,“那群人用铁棍照着孔书记的脚踝猛打,4位老人上去拉架也被打伤了。”

  记者在孔德文病例上看到:“脑震荡,头部多处创伤,右腓骨粉碎性骨折、右内踝骨折……”

  村民怀疑书记被人报复

  在

医院护理孔德文书记的有七八名村民。

  “我们村有一片承包出去的地,被承包人当成排放煤灰的垃圾场,之后他又向外扩展。最近孔书记一直为这事与承包人交涉,并准备到法院起诉。我们怀疑孔书记被打与这事有关。”一年轻村民说,“我们在医院不光是为了护理,更是为了保护书记。”

  记者随后找到曾参与山地承包一事的韩家村村文书杨维平,“我们第一次签合同时,规定了不准将山地用作垃圾堆放,承包人说要复印就拿走了合同,等我们发现时承包人已把不准扔垃圾一项去除了,面积也由40亩变为了127.5亩。后来我们到法院申请将合同废除,由于煤灰已经堆了,我们只得又补签了合同,规定了面积,谁知他们又超出了规定面积堆放煤灰。”

  承包者称与自己无关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赶到韩家村承包出去的山地附近。

  白色的“灰山”横在记者面前,有10米左右高。村民说:“农忙时,风一刮漫天都是白灰,庄稼也长不好。”

  随后,记者联系到承包山地的张姓男子。

  “这事与我无关,”张姓男子说,“一开始山地就是垃圾场,我承包时合同上写着可以堆放煤灰,我也绝没越界。”

  目前,警方成立了专案组,正在积极调查此事。 (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