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改方案未通过让工商界十分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9 国际在线

  中华厂商会会长杨孙西表示,香港工商界原本期望政改方案获得通过,让香港的政制发展稳定地踏出一步,社会多年来有关政改的争拗亦可就此结束,专注发展经济。但方案最终在反对派议员的阻挠下遭否决,工商界对此感到十分失望,香港市民成为“输家”,反对派议员须负责任。

  杨孙西认为,香港的政制发展每一步均须按《基本法》处理。现在政改方案遭遇“
滑铁卢”,“政改号列车”出轨,○七和○八年两个选举办法“原地踏步”,距离普选的目标更为遥远,香港的政制发展何去何从,社会须重新讨论、酝酿,未来的步伐会怎样走,现阶段已再难估测。他说:工商界认为,无论香港的政制未来怎样走,也不可能出现反对派要求的“一步到位”情况,需要按社会的实际情况来考量。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余国春表示,对政改方案遭否决感到遗憾和失望。他说,方案拥有民意基础,在平衡社会不同诉求方面已做到最好,但最后都功败垂成。他很难想象,香港社会可以在短时间内,能凝聚出一个比这个方案更好的政改建议。他惋惜地说:“政改方案被否决已成事实,市民希望事件可就此告一段落,今后香港社会集中精神,发展经济。”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