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部健康光明行让1000名白内障青少年重获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 王衡)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实施近3年的“西部健康光明行”白内障儿童复明工程已经圆满完成计划,西部地区的1000名白内障贫困青少年患者由此重获光明。

  “西部健康光明行”活动于2003年3月份启动,由卫生部、创维集团及香港勤+缘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具体内容是在3年时间内由创维集团出资,为西部地区1000名贫困白内
障青少年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这项活动实施以来,先后有10余名眼科专家前往甘肃、青海、云南、贵州、新疆和内蒙古等6个省区开展了治疗活动。

  这项活动第一位受惠者、甘肃省定西市的梁文雅说,她曾经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眼睛复明后,等于获得了一次新的生命,生活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现在她已经是一名成绩优异的高二学生,还是学校的播音员。

  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介绍,目前中国白内障患者达百万人以上,其中白内障儿童数量达20万人左右,而西部贫困地区的患者往往得不到正常的治疗,这种现象引起了社会和卫生部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西部健康光明行”活动推动全社会对白内障贫困人群的关注和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