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腰背相连男婴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腰背相连男婴分身

  连体婴儿有各种类型,日前,法国医生为一对腰背部相连的男婴成功进行了分离手术,这是该国进行的首例此类手术,全世界也只是第四例。

  据美联社12月22日报道,这对连体男婴只有15个月大,他们的妈妈在怀孕期
间就得知自己怀的是连体婴儿,医生也对这对男婴密切关注。自从出生以来,这对双胞胎就一直在医院里接受观察,因为医生要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决定手术时间。

  日前,医生们已经为这对双胞胎男婴成功地完成了分离手术。医生加百利·利纳表示:“他们在手术台上一醒来,就开始活动腿和脚。现在,他们的状态很不错。”

  据悉,由于他们的腰背部和脊柱相连,进行分离手术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出现某些意外,可能会导致他们的腿部瘫痪,也可能因手术感染而导致致命的炎症。幸运的是,此次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完成分离手术后,双胞胎的腿脚活动自如。

  医生说,这对“独立”了的双胞胎男婴今后将一起恢复健康,他们也会和普通孩子一样享有正常的童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