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后年多建上万套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今年1月到11月,本市经济适用房供地超过全年计划48%,这些超计划划拨的土地将在明后年“转化”为上万套住宅供应市场。日前,市建委、市统计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联合发布了1月到11月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其中“住宅供地为922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290万平方米,出让住宅用地62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955万平方米,划拨经济适用房用地295公顷,为今年经济适用房供地计划的148%,规划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

  按照经济适用房平均每套80平方米测算,这些超计划划拨的土地将“转化”为上万套住宅。也就是说,经过一年左右的建设周期,明后年本市经济适用房供应将比原计划增加上万套。

  据市建委负责人介绍,明年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是200万平方米,除了回龙观、天通苑、朝阳新城、翠城、丰体时代花园、晋元庄这样的老项目要继续建,一些新项目如宋家庄附近和染料厂附近的项目都有望开工。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经济适用房建设总量不会少于今年。

  前些年,回龙观和天通苑等大规模的经济适用房集中在北边建设,明后年的新项目则会“分散”建设,尤其是西边将多安排一些,包括丰台区、石景山、门头沟等地,以期让经济适用房布局更加合理,也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