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楚雄姚安县贫困村扶贫工作成绩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4 云网

  “十五”期间,姚安县围绕解决温饱、巩固温饱的目标,以贫困村委会和贫困自然村为主战场,实行重点扶持、综合治理,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从2001年起,该县完成33个村委会的村级扶贫规划,有28个村被列为全省重点扶持村。全县投资790万元,组织实施了新民等8个重点扶持行政村和白马苴等22个重点扶持自然村整体推进扶贫项目711件;投资225.5万元实施白沙冲等18个温饱示范村各类扶贫项目387件
;投资50万元实施科技扶贫项目7件,扶持弥兴镇、官屯乡、前场镇发展蚕桑产业和畜牧业;配合县级其它部门完成了县内100户边远贫困山区农户搬迁到草海农场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投资44.2万元实施扶贫安居工程,实施了贫困山区217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工程;投资30万元实施了10个村委会人畜饮水、学校、小水池建设的部分工程;积极做好劳务输出,从边远贫困山区选送65名农民到福建省莆田市务工。

  五年来,全县发放财政贴息小额扶贫贷款1458万元,扶持农户8510户,发放产业开发扶贫贴息贷款3870万元,扶持农村、城区电网改造和通信、广播电视、荞酒、菖河蜂蜜等17个产业项目。

  “十五”期间,共有4个国家和省级单位到该县开展挂钩扶贫,州级8个单位与8个贫困村委会结成扶贫对子,县级领导每人定点联系1个贫困村委会,全县40个单位、3200多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定点帮扶并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从项目、资金、信息等方面对贫困群众进行扶持、帮助。五年来,单位和个人共投入资金138万元(含实物折资),引进资金305万元,为贫困地区群众解决了交通、人畜饮水、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所需的部分资金。

  通过“十五”期间扶贫工作的开展,全县累计解决3200人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提高了9050个低收入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项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陈晓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