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阳宗海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得到较好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9 云网

  阳宗海是云南省重点治理的九大高原湖泊之一。昆明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阳宗海流域水污染治理工作。在“十五”期间,成立了昆明市阳宗海水污染综合防治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保局,组建了阳宗海保护专家咨询小组。通过采取面源、点源、内源污染防治措施,阳宗海水质从2000年的Ⅲ类恢复到2002年的Ⅱ类,并连续保持Ⅱ类水至今。阳宗海水质在较短时间内得以改善,在国内的湖泊治理中少见。

  《阳宗海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共有1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536万元,截至11月底统计,实际到位资金4797万元,资金到位率86.65%。整个计划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01-2002年)计划投资3071万元,有8个项目,都已完成,实际到位资金2924万元;第二阶段(2003-2005年)计划投资2464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873万元。有11个项目,目前已完成了7个项目,年底前还有3个项目可完成。因此,《阳宗海“十五”计划》全部19个项目,到年底可完成18个,完成率为94.74%。

  《阳宗海“十五”计划》得到较好落实,水质改善并保持良好,说明阳宗海水污染防治工作组织有力,措施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及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投入不多的情况,取得了湖泊治理工作的较好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