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总部不下发退货款 索尼南京维修站退货打"白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19日就为6款问题相机出台了具体退货细则的索尼公司,直到昨天晚上也没有给各地维修站打来回购相机的费用。面对络绎不绝前来退货的消费者,索尼南京维修站只好先收下问题相机,并向用户打下欠条,相关人士表示,将催促索尼公司打款,尽快为消费者完成退货。

  一天只退5万元要退200天

  昨天一早,记者和购买了索尼W5相机的市民李小姐,一起来到了位于苜蓿园大街16号的索尼南京维修站。维修站工作人员说,按照企业财务规定,每天维修站只能从银行提出5万元现金,因此,按照相机售价估算,一天下来只能给大约15位消费者办理退货手续,由于前两天通过电话登记的消费者比较多,因此希望消费者能够耐心等待,等维修站通知了再来办理退货手续。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银行的财务人员,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并没有对公司取钱提出硬性规定,如果公司需要提取大量现金,只需提前通知银行即可。而一位珠江路数码相机的经销商则表示,按照6款相机南京地区4000台的保守估计,南京维修站把问题相机全部退完,需要200多天。

  索尼中国总部还未打款

  昨天中午,记者陆续拨通了北京、重庆、沈阳、广州的索尼维修站电话,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由于索尼公司还没有给维修站打款,所以暂时无法给前来退货的消费者现金,只能先打下欠条,等待索尼公司的下一步通知。而索尼中国公司公共关系部严隽则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对此现象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索尼南京维修站相关负责人对上午工作人员所说的“每天只能提取5万元”的说法进行了“修正”:截至目前,索尼公司的退货款项,还未打到索尼南京维修站的账户上,他说,退货工作已经持续了3天,共有80多位消费者完成了退货手续,最初的消费者拿到的现金都是由南京维修站垫付的,但维修站资金有限,从昨天开始,维修站只能给前来要求退货的市民打出欠条,承诺索尼公司到款后再来兑换现金。

  退货需要带上身份证

  熟悉索尼公司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流程来看,索尼产品的维修工作由索尼维修中心负责,索尼中国公司的款项需要先划到索尼维修中心,再分配到各地维修站,各地维修站要想拿到退货款,还得再等几天。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浙江12315进行了统一登记和维权,目前索尼中国公司将大量资金和精力,放在了处理浙江消费者的退货上,而其他地区的消费者还得再等一段时间。南京维修站相关人士则表示,已经和索尼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索尼公司款项也将在近日到账,将加快用户的退货速度。他还表示,在问题相机退货完成之后,索尼公司将对问题相机进行统一销毁。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没有“消费者在退货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的规定,但各地维修站都表示,由于维修站和维修中心有结算关系,消费者需要提供身份证,备齐产品附件、包装和发票才能办理退货。索尼南京维修站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数据线等附件缺失,将按照一定的比例减少退货金额,而如果没有发票,将按照目前的市场指导价进行退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