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最大海外企业“香港钟山公司”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江苏省人民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钟山公司20周年庆典在南京隆重举行。庆典仪式上宣读了梁保华省长为钟山公司成立20周年发来的贺信。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副省长张卫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出席庆典,张卫国讲话。

  钟山公司于1985年在香港注册成立,1991年被省政府确定为江苏省政府驻香港的“窗口公司”,归口管理我省驻香港机构及内派常驻人员,2004年11月国务院对“窗口公司”
管理体制进行改革,钟山公司再次被确定为江苏省在香港的重点联系企业,继续履行原有“窗口公司”的所有职能。

  20年的奋斗历程中,钟山公司得到了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2005年7月11日,省委书记李源潮在钟山公司的情况汇报上批示希望钟山公司“努力为江苏的发展作更大的贡献”。9月20日,李源潮亲临香港钟山公司视察工作,鼓励“钟山人”在苏港两地的经济合作中进一步发挥主导作用,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贡献。

  20周年庆典之际,梁保华省长专门为公司写来祝贺信,他在信中指出:“20年来,钟山公司认真贯彻‘立足香港、面向海外、服务江苏’的工作方针,开拓进取,艰苦创业,诚信经营,不仅公司业务取得稳健发展,而且充分发挥桥梁和窗口作用,促进苏港经贸合作与交流,为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梁保华希望钟山公司以公司成立20周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加快发展,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搞活经营机制,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司的各项工作,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江苏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过“钟山人”20年持续不懈的努力,公司的资产总量和销售收入增长迅速。至2004年底公司总资产为14亿港币,净资产为10亿港币,净资产与成立之初的70万美金相比,20年间增长了173倍。钟山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商品经营、服务经营、海外经营、教育培训及资产基本经营等领域。该公司在企业自身实力不断壮大的同时,为促进江苏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自1989年起,钟山公司就通过在香港融资,在江苏14个市县先后投资了50个合资合作企业,累计投入资本金8500万美元,这些项目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还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钟山公司还为江苏开发引进外资逾10亿港币。(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