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暨南京市“三下乡”启动仪式在溧水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26 扬子晚报

  本报溧水12月22日电省暨南京市“三下乡”和“科普志愿者农技服务团”启动仪式,今天在溧水县傅家边农业科技园隆重举行。来自周边四里八乡的1.4万名群众,冒着严寒聚集这里赶科技文化大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表示亲切问候,向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为农民朋友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多作贡献。

  孙志军在讲话中指出,10年来,“三下乡”活动在各方面的支持关心下,参与单位越来越多,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所涉及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受到了广大农民兄弟朋友的热烈欢迎,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村建设、促进“三农”工作不断提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扎实稳步地加以推进。他希望省、市各有关部门,都应该从各自特色出发,为农民、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加大“送”的力度,加大帮扶的力度,加大促进建设的力度,共同努力,使我们江苏在推进“两个率先”的进程中,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中,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在“十一五”期间,取得新的更大发展,展示新的形象,使我们的农民兄弟生活越来越好。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首先表彰了2005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孙志军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奖状。接着,孙志军和南京市领导,分别向省、市新年“三下乡”服务慰问团文艺演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法律道德等四个分团授旗。省委宣传部、省农林厅、省卫生厅、省新闻出版局和南京市委宣传部,还向溧水县捐赠了总价值为32.7万元的图书文具和种子化肥等物资;省红十字会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42.3万元的大米、棉被等物资。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慰问演出,省科普志愿者农技服务团即开始为农民朋友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周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