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里喜结良缘 96岁老妪嫁给77岁老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4 汉网

  据重庆晚报报道 四年前,96岁的张德芳说,她想嫁给77岁的周继良,从此,敬老院里的两个老人有家了。

  21日,张老太生命中第一百零一个年头里普通的一天,记者走进两位老人在九龙坡区华岩镇中梁山街道华岩敬老院的家,听容光焕发的他们讲述结婚四年的幸福故事。

  华岩敬老院当时的院长郑学贵是张德芳和周继良爱情的见证人。郑说,张婆婆自1998年住进敬老院后,一直有一个和她脾气相投的工作人员一块住。2001年,这位工作人员退休,周爷爷经常帮老太打水端饭,陪她聊天解闷。

  有段时间,老太经常对工作人员唠叨孤单寂寞,说的次数多了,大家都听出了眉目:老太想找个伴儿。于是顺水推舟道:“你选一个吧,你觉得谁合适?”

  “我常在院里看,觉得周老头人不错,忠厚老实又热心,常帮我干活。”原来老太早就心有所属。

  “还有人看得上我?”从来没有结过婚的周继良面对老太的“钦点”,惊喜之余,爽快回答说:“我愿意!”

  当初许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婚姻,两人过得有滋有味。老头对老太宠爱有加,每天早上,老头比老太起得早,收拾完后,给老太打洗脸水,蒸蛋花。“馋嘴”的老太觉得敬老院的饭太单调,老头就常上街买些鸡蛋、面条、抄手回来改善伙食。据说,周时常捡垃圾卖钱,自己舍不得吃,都饱了老太的口福。老太爱吃冰糖,床边凳子上的玻璃瓶里,从来没有断过糖。

  老太爱干净,天气暖和时,总是不顾护理员的反对,亲自动手为老头洗衣服。“洗衣机洗的没得我手洗的干净。”让敬老院的老爷子们羡慕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