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抚仙湖将建禁止开发控制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39 云南日报

  12月16日,由昆明理工大学编制的《抚仙湖流域禁止开发控制区规划》通过了省内外专家组的评审。

  专家组认为,以控制和治理污染、防止过度开发、保护抚仙湖、为子孙后代留下较好资源为目标,建设抚仙湖流域禁止开发控制区非常必要,指导思想明确,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对保护抚仙湖、保障湖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民众意愿。规划
文本编制规范,基础资料翔实,编制思路清晰;禁控区规划目标明确,功能定位准确,方案及保障措施科学合理,有较好的可操作性。专家组建议,按照修改意见进行适当完善后上报审批,抓紧组织实施。

  设立抚仙湖流域禁止开发控制区是玉溪市委、市政府保护抚仙湖的一大战略举措,也是湖泊生态建设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禁控区将运用环境保护、生态系统和循环经济理论,统筹禁控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关系,突出以人为本,培育生态文化,逐步对区内水环境、大气环境和生态环境实施综合整治,对区内现有产业进行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使禁控区生态环境逐步恢复、改善和重建,确保抚仙湖一类水质。

  此次评审会由市抚仙湖管理局主持,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邀请了省内外9位专家参加。

  通讯员夏德喜本报记者蒋贵有(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