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打造民族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1 中国三峡工程报

  齐心协力打造民族品牌

  哈电为三峡右岸生产的四台机组座环全部完工

  本报讯(通讯员 孙世岩)日前,由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为三峡右岸电站生产的最后一台机组座环完工出厂。座环将于12月31日前运抵三峡工地,这是哈电为三峡右岸生
产四台座环中的最后一台。

  继1997年和法国阿尔斯通联合中标左岸8台机组之后,2004年3月,哈电人通过自主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在三峡右岸的国际竞标中,一举独立中标4台70万千瓦水轮发动机组的制造合同。为了保证三峡右岸的按期发电,在三峡右岸座环的生产制造过程中,哈电的全体员工突出打造“哈电”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水轮机座环作为水轮发电机组的定位部件,直接影响着整个机组的安装工作质量,并且制约着土建施工的工期。10月中旬,哈电根据当时的生产状态,预计最后一台座环将于12月20日具备发运条件。当三峡总公司知道此信息后,希望哈电采取有效措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于12月31日前将座环运抵三峡工地。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采取何种措施,才能使最后一台座环提前运抵三峡工地呢?这为哈电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哈电公司工会及时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三峡右岸电站座环劳动竞赛”。当时座环制造还有焊接过渡段与环板之间的焊缝、对焊缝进行铲磨、对焊缝进行无损探伤检查等十几道工序,难度非常大。

  从10月25日开始,哈电公司通过集思广益,探讨对各工序工作进行优化的可能性方案,最后制定了集中精兵强将、从突破主要工序、强化辅助工序配合着手的思路。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 工序之间密切配合协作,基本达到了无缝交接。

  11月23日至11月25日,业主验收团对座环进行了出厂前的验收。认为哈电高度重视三峡项目,在制造周期紧、质量要求高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座环的制造工作。

  

齐心协力打造民族品牌

  图为由哈电为三峡右岸生产的最后一台机组座制造完工,经验收后出厂转运。 本报通讯员 孙世岩 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