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一场今冬明春全面创一流的质量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51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总公司召开工程建设质量月例会。李永安要求全体建设者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全员参与,坚持“五个严格”

  打一场今冬明春全面创一流的质量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刘文洁)12月20日,在三峡工程12月份质量月例会上,三峡总公司总
经理李永安指出:今冬明春是三峡三期工程全面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全体三峡建设者要认真落实国务院三峡枢纽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意见,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五个严格”,打一场今冬明春全面创一流的质量攻坚战。

  李永安说,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专家组对我们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但要达到专家组提出的“大体积混凝土不出一条裂缝”的要求,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三峡三期工程全面创一流,每位三峡建设者都要有这样一种责任感。这对于三峡工程施工企业来说,也是创精品、创名牌,提高信誉度、知名度的重要工作。

  李永安指出,三峡三期工程全面创一流关键在今冬明春,因此,我们要打一场全面创一流的质量攻坚战。要把质量专家组的检查意见传达给每一位三峡建设者,使我们的每个班组、每个分队、每位员工都对质量工作重视起来。

  李永安强调,做好今冬明春质量工作,要坚持做到“五个严格”。即严格执行原材料检验制度;严格执行仓面工艺设计,做好技术交底;严格执行冬季保温防裂措施;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强化班组责任、岗位责任;严格执行质量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包括旁站监督、巡回检查等制度都要严格坚持。要把“事后处理”转变为“事先控制”。李永安强调,只要我们全体三峡建设者同心协力,严格执行这些已经成熟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实现创一流的目标。

  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主持会议。他说,质量管理工作永远是“100-1=0”。国务院质量专家组给予我们的高度评价,应当成为我们持续改进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平常心对待已经取得的成绩,对质量工作的困难和风险要保持清醒的认识,来不得半点自满、骄傲和马虎。要达到质量专家组提出的“完美无缺,无疵可求”的目标和境界,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冬季混凝土温控防裂工作难度很大,要从技术、管理、经济方面制定好详细的综合措施;要做到预防在先,准备在先;要严肃质量工作态度,特别是领导干部对质量工作的态度、思路,对做好质量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要正视我们存在的问题,从问题中总结经验教训,在吸取教训中得到提高。我们不怕有问题,怕的是漠视问题,互相推诿;要加强工作中的配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依靠团队的力量,实现我们创一流的目标。

  青云公司、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三七八联营总公司、武警水电部队三峡指挥部、青云公司地下电站项目部负责人和质量工作负责人在会上分别汇报了落实质量专家组意见和今冬明春混凝土温控防裂工作措施。长江委监理部、西北院监理中心、华东院监理中心、三峡发展公司监理部总监、副总监就质量监理情况在会上做了简要总结。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厂坝项目部、航建项目部、机电安装项目部在会上总结了质量管理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冬明春质量管理工作要求。长江委三峡工程代表局、三峡电厂负责人也就质量管理工作任务、需要解决的技术及质量问题在会上做了发言。三峡总公司质量总监办各专业质量总监就金结制安、灌浆工程、地下电站洞室开挖质量控制提出了具体要求。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张曙光、副主任彭冈也出席了会议。

  

打一场今冬明春全面创一流的质量攻坚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