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子归来,丁妈妈陀螺当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01 新闻晚报

  昨天早上7点,4天前刚刚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台球神童”丁俊晖搭乘英航BA39次航班,准时降落在首都机场。短暂接受了媒体采访后,他又转飞南京,参加当晚的全国排名赛。这次回国,丁俊晖没能带回他夺冠的奖杯,一方面是因为奖杯是流动的,并非归他所有;更因为这光荣不仅纪念意义重大,实际分量更是沉甸甸,“实在是搬不动啊。”

  走马灯行程累坏神童

  丁俊晖这次回国,因为英国方面增加了采访,行程一再变更,最后不得不放弃先回家看看的想法,直接到南京参加比赛。据说26日他还受邀到昆山给海峡两岸的九球美女颁奖,之后又要到北京与潘晓婷比赛一场,何时能看到上海的新家还是未知数。儿子又一次蹿红,丁文钧欣喜之余有些无奈,在去往南京的火车上他对本报记者说:“这次去,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儿子,虽然他们说今天晚上就安排,可谁又说得准呢?”丁文钧说,小晖此次回国只是趁着英国那边圣诞节休假,过完元旦不久就会回英国,备战1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

  要求采访丁俊晖的媒体,相比“会面有人安排”的丁文钧就更可怜了。昨天中午11点半,几十家南京媒体的记者饿着肚子守在机场,一见丁俊晖便蜂拥而上,丁俊晖经纪人陆浩维持秩序却不慎和记者发生口角,甚至动了粗。事后陆浩强调这只是误会,“丁俊晖和我们公司都一直将媒体看作是朋友,就算有些磕磕碰碰也是无心之过,希望大家今后还能很好的合作。”而在这场混乱中错过的张先生,一路跟丁俊晖从英国飞到南京而未知发生了这样的事,他说:“丁俊晖的这场决赛我都去了现场,现在他在英国球迷心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决赛时好多英国人都在喊‘COMEONDING!’。小晖能在绅士的国家捧得绅士运动的冠军奖杯,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妈妈陀螺当礼物

  连续飞行了20来个小时,丁俊晖的脸上笑容仍在。出机场大厅,他快步走向一辆奔驰350,绕到左边钻了进去,显然在英国日子久了,丁俊晖已经变得很“英式”。但这个18岁的孩子心里还是很想念妈妈做的饭,很想念中国的火锅,一说起吃来,眼神中都透着向往。

  妈妈给他准备了什么呢?上海到南京的T722次列车,有卖一种改良过的塑料陀螺,一根细长棒子插在中间用力一抽,陀螺便会听话地转上一两分钟,电力足的时候有小灯,还会“唱”《祝你生日快乐》。丁妈妈一下子买了两个,一个当场拆开,大家拿去比试谁转的时间长,另一个说什么也不能动,“这个是给小晖买的。”为什么买这样的小玩意给小晖呢?他都18岁了,还爱玩这些吗?丁妈妈笑笑:“随便买的,他喜欢这些小玩意,我家里还放着好多,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去才能看到。”随后,丁妈妈还教大家玩两个手前后两个方向画圆的游戏,不用说,这也是小晖教她的。

  而说到“家里”那些妈妈的珍藏,首先想到的是5件一大套的枕头被子,包得严严实实地从东莞运来都没有破一点口子,全是小熊维尼图案,小丁果然是球场上老练,球场下纯真。

  昨晚8点45分,列车快到站了,丁文钧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显然是南京那边报告比赛消息的。挂掉电话,丁文钧仿佛故意不理大家探问的目光,“比赛结束了,”他说得极其平静,两眼眯成一条线。可能在丁文钧看来,全国排名赛的第一轮是不值得一提的,即便对手黎亭前一晚刚刚战胜了实力不俗的刘崧,而丁俊晖又大赛刚完,正在调整状态倒时差,再怎么样国内战赢对手4比1也该不在话下。作者:□特派记者 王嫣晚报南京今晨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