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毅中勉励国有煤矿企业做安全生产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2月19日上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率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督查组,在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和省国资委、国土资源厅、安监局、煤炭工业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义煤集团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查。

  李毅中指出,在建设和谐社会进程中,国有重点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充分发挥自己的人才、资金、安全生产、装备等优势,不仅要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而且一定要做安全生产的典范!

  李毅中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只有国有重点煤矿安全生产搞好了,整个煤炭工业的安全才有基础。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安全发展观念,把企业的发展改革建立在安全生产不断加强、安全状况持续改善的基础上,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带头学习好、贯彻好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一定要头脑清醒,心系矿工,勤勉尽职,作风扎实,一心一意地扑在安全生产上。

  李毅中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特别规定》,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做到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坚决停下来整顿。要坚持和健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工作。要落实法定代表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井下、班组。要严格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理。要完善用工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培训。

  在谈到资源整合工作时,李毅中说,对有资源开采价值的小煤矿要先关闭再整合;要以大并小,以优并劣,采取先进的技术,先进的设备,注入资金,经过技术改造后提升为一个安全的矿井,严防非法生产。

  随后,督查组分地面和井下两组分别到杨村矿D11063工作面、地面调度室、井口、安全信息站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李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