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手放话撂倒普京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53 今日早报

  

  21日上午,在广州体育局内,5名来自俄罗斯的空手道高手与5名中国散打高手亲切握手,但这注定是一次火药味十足的会面,因为今天晚上8点他们就将在“2005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上“拳脚相加”,一决高下。

  互放狠话俄选手实力不容小觑

  见面会上,作为参赛选手的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奥斯普夫·谢尔盖始终面带微笑,他的对手——中国散打高手薛凤强当着他的面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道:“我一定能打败他!”有“超级散打王”称号的柳海龙也叫板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保镖奥斯普夫·谢尔盖说:“比武他肯定不是我的对手。”

  据介绍,此次来参赛的俄罗斯选手,除了普京的保镖奥斯普夫·谢尔盖,其余4人都还是在校的大学生,而且他们所学的专业与空手道无关,有的是法律系的学生,有的是经济系的学生。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因为他们都是被精心挑选出来的选手。

  比赛悬念中国选手会“让拳”?

  此次“2005中国功夫·世界职业空手道争霸赛”,中国选手面对的不仅仅是俄罗斯的空手道选手,其中奥斯普夫·谢尔盖还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因此有人提出了这样的比赛会带来“两难”:如果谢尔盖打赢了比赛,中国人的民族自尊心能否接受自己选手输掉的现实?但如果总统保镖被打败了,谢尔盖回国后,是不是总统保镖也干不成了?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有人就提出了中方可能会在比赛中“让拳”的猜想,即打赢其他4名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却无论如何也要放他一马。

  面对这样的猜测,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回答说:“这是一场公平、公正的比赛,双方都会尽全力去参与。虽然奥斯普夫·谢尔盖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保镖,但我们只会把他当成比赛的对手。”据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