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强卫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51 首都之窗

  日前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提出,首都政法机关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以推进平安奥运为目标,不断开创首都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传达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05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围绕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主题,各项政法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首都政治稳定的大局进一步巩固;全市信访秩序出现好转;社会治安整体控制能力进一步提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奥运安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实现做出了新的贡献。

  强卫指出,今后三年是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键阶段,做好首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掌握维护首都稳定的主动权,不断提高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的水平。

  要积极推进平安奥运战略,通过建立完善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体系,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

  强卫要求政法机关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强民间组织和非公经济组织管理,加强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兴媒介管理,深入推进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整改活动,以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平。要进一步明确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内容,改进方式,完善机制,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议由副市长范伯元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以及市委政法委委员和政法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