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2006年春运1月14日开始 柳铁将增开7对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3:56 新桂网

  

广西2006年春运1月14日开始柳铁将增开7对临客

  新闻发布会现场。喻媛媛摄

  南宁12月23日讯(记者喻媛媛)12月23日上午,柳州铁路局在南宁火车站召开2006年铁路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2006年春运从1月14日起至2月22日,春运共40天。

  据悉,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能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柳州铁路局将在增加人员投入的基础上,增加售票窗口、增开旅客列车,最大可能地满足出行旅客的需要。此外,柳铁还将在1月1日起在南宁—柳州的城际列车上推出“卡式票”业务,为经常往返于南宁、柳州两地的旅客送上一份便利。

  春运增开7对临客

  据柳铁对春运客流调查和预测,明年春运该局的旅客发送量达280万人,日均发送7万人左右,其中直通客流约增长6.3%,该局春运的直通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往广州、上海等地。为此,柳铁已制定多种措施,并在运力方面作了充分准备,以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

  其中,节前增开临客4对。南宁—杭州东A402/1次;湛江—宜昌L262/1次,湛江—广州A16/3/6次、A15/4/5次;南宁—北京西(汉口)L416/5次。

  节后增开的临客有7对。南宁—上海A72/1次;南宁—杭州东A402/1次;兴义(南宁)—广州的L150/1/0次、L149/52/49;金城江(柳州)—广州A70/67/70、A69/8次;百色(南宁)—广州的A16/3/6、A15/4/5次;东安(柳州)—广州A406/7、L408/5次;南宁至北京西(汉口)的L416/5次。

   加强售票组织

  春运期间,柳铁将增设售票网点,延长售票时间,扩大售票覆盖面,合理调整票额,防止不公正售票。防止乱收费、乱加价,对发生乱收费和乱加价的要严肃查处,加大打击制售假票和倒卖车票力度。安排好务工团体运输计划和车票订售工作,确保外出农民工走得了,走得好。

  图定车学生节前不少于20天出售,节后不少于10天出售。对学生的运输做到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将提前到大专院校办理订购车票和行包托运业务,并预留出部分卧铺和足够的有座票额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不得向学生签售无座车票。

   确保春运安全

  为了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柳铁推出一系列措施:全面检查检修客车车辆、通信信号等行车设备,消除隐患;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控制客车超员率,确保旅客乘车安全;加强车站防火、防爆工作,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抓好道路安全管理,杜绝道口客车事故;抓好治安防范工作,严厉打击爆炸、破坏铁路的犯罪活动。

  编辑:李华林 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