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截至今年中国已有31项世界遗产 位居世界第3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成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二十年来,中国已有三十一项世界遗产,位居世界第三位。

  二十二日在中国全国政协举行的“中国保护世界遗产走过二十年纪念座谈会”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主持会议时介绍说,一九八五年,四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向六届政协三次会议提交了《中国应尽早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
遗产公约>》的提案,同年十二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加入这一公约,中国成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截至二〇〇五年,中国已有世界遗产三十一项,位居世界第三位。

  是次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和人民政协报社联合举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保护管理好世界遗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护是第一位的,在保护基础上进行科学的利用、适度的利用。世界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其保护应当得到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要引导、鼓励和支持公众参与世界遗产的保护工作,特别要提高青少年的世界遗产保护意识,鼓励、帮助青少年成为遗产保护的新生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并参与遗产保护的风尚。希望人民政协继承优良传统,发挥优势,积极为文化、自然遗产的保护建言献策。

  当年提案发起人阳含熙、郑孝燮、罗哲文分别发言,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还从不同角度谈了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思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