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武打巨星李小龙先生广州祖居将建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准备筹资修缮位于恩宁路永庆一巷的国际武打明星李小龙祖居,将开发成李小龙祖居纪念馆与医武馆。明年6月建成后,民众可来此接受中医骨科治疗,并可学习李小龙功夫。

  据此间媒体报道,广州荔湾区政府准备大举整顿区内文化产物,将西关风情发展成广州新的旅游中心、中医药中心,有关工程将重现孙中山先生、李小龙等多个近代名人在西
关的故居。

  不少商户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李小龙的威名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功夫迷前来朝圣,有助带动区内消费。

  荔湾区在清末民初曾是华南有名的医药中心,100多年前孙中山也曾在区内的冼基街开设东西药局。

  李小龙祖居将在新一轮的“西关风情”改造工程中重现,故居将是传统西关大屋风格,当局将根据文献恢复原貌并命名为“医武馆”。

  医武馆为游客重现一代巨星的祖居及一批珍贵资料,及提供中医骨科治疗、李小龙武术班等,推广医术、武术文化。由于李小龙在世界各地均有影响力,预料能成为新的旅游焦点,吸引各地“龙迷”前来朝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