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泼痰盂水气死嫂子 为自来水打死侄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3 新民晚报

  

泼痰盂水气死嫂子
泼痰盂水气死嫂子

  同住一个屋檐下,为了些许生活琐事,叔侄两人发生矛盾,昨天中午叔叔竟将25岁的侄子打死。发生在杨树浦路华忻坊小区的这一悲剧,令街坊邻居议论纷纷,叹息不已。

  奶奶老泪纵横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赶到杨树浦路华忻坊,被害人沈琦的尸体已经被运走去做法医鉴定,犯罪嫌疑人——53岁的叔叔沈建国被警方带走了。

  记者在18号楼内见到了沈琦的父亲沈伟国。他无力地瘫倒在椅子上,用颤抖的双手轻轻抚摸着儿子的相片,眼圈红红的。“真没想到,他竟然这么狠心……”沈伟国摇着头,“难道为了几滴水的小事,就要将自己的亲侄子活活打死吗?!”

  而在另一个房间,死者80多岁的老奶奶已经得知孙子被小儿子打死的噩耗,悲痛欲绝。这位育有2子3女的老太太瘫痪在床多年,不能言语。她紧紧地抓住记者的手,嘴角抽搐着,努力想要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来,眼泪从她满是皱纹的眼角缓缓流出。

  沈伟国告诉记者,兄弟两家都住在华忻坊18号的老房子内:他们一家三口挤在9平方米的亭子间;弟弟弟媳和他们的女儿住在三层阁;80多岁的老母亲住在另一个小单间;公用的厨房则在一楼。兄弟两家一直磕磕碰碰,经常为了水电煤等小事争吵。去年夏天,弟媳将痰盂里的脏水泼在嫂子身上,气得嫂子突发脑溢血,不久就病逝了。

  用水发生争执

  年仅25岁的沈琦是一家造船厂的一名钳工。昨天是冬至,他上午从工厂赶回家里,准备祭拜母亲。据沈伟国说,上午11时许,他和儿子在公用厨房里准备祭祀物品。儿子在检查水表时发现数字大幅度变动,怀疑叔叔偷用他们家的水,便前去质问。叔叔矢口否认。两人吵着吵着,就在厨房里打了起来。沈伟国和弟媳也加入争吵,4人乱作一团。他和弟媳打到了门外,被邻居们拉开。

  等大家打开厨房门,想劝开打架的叔侄俩时,却发现公用厨房内一片狼藉,锅碗瓢盆散落地上。沈琦身子瘫倒在地上。沈伟国急忙上前扶住儿子,但是儿子已经不能动弹。邻居们急忙报警,120急救中心赶到现场后奋力抢救,但仍旧没有挽回沈琦的生命。“我已经55岁了,如今老婆去世,儿子又被打死,我孤零零一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沈伟国深深地埋下头。

  矛盾由来已久

  在华忻坊18号门口,围着许多居民,他们纷纷摇头叹气。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她看到沈琦身上并没有什么伤痕,只是额头上出了一点血,不知道对方怎么打的,竟然让他丧了命,“看来只有等法医鉴定后才会有结论——作孽啊!”其他居民纷纷表示,沈家弟弟和弟媳在小区内的口碑一直不好,而沈家哥哥则为人老实巴交。

  记者随后走访了华忻坊居委会。居委会调解主任严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沈家兄弟经常发生纠纷,居委会曾经上门调解,但收效甚微,矛盾反而愈演愈烈。居委党支部书记潘女士说,有着血缘关系的亲兄弟、亲叔侄,为了琐碎小事酿成如今的悲剧,实在不值得,“两户人家就这样毁了,实在让人感到惋惜和悲痛!”

  实习生尤歆飞见习记者徐轶汝

  失去儿子的老父亲

  打斗现场一片狼藉尤歆飞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