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错失民主大迈进机遇 不符合香港主流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香港特区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修改议案未获通过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政府关于2007年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修改议案21日在立法会表决时未获全体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当晚就此向记者发表了谈话。

  曾荫权说,过去数月我希望立法会议员可以送一份圣诞礼物给香港的民主发展。好可惜,我的愿望落空了。他说,理性上,我知道要以平常心去面对,但感性上我难免感到遗憾和失望。遗憾的是香港平白错失了一个向民主大步迈进的机会,失望的是今日立法会的表决,令市民对早日落实更民主、更开放的选举的期望落空。

  曾荫权说,今次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一直得到大部分市民支持。市民希望立法会通过方案,这声音一直都十分清晰。

  曾荫权表示,政改方案遭否决后,不会再就新的关于2007年行政长官和08年立法会选举提出新的方案,因为刚被否决的方案已经是在现有框架内、最能够平衡社会各界的要求和期望,并且最有机会得到中央同意。现在能够做的,就是根据人大去年的解释,2007年和2008年的选举办法将沿用现时的安排,只会处理一些技术细节。

  曾荫权说,07/08政改方案的讨论已告一段落,我将会有更多时间专注市民关心的经济和社会民生课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