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肯定成绩坚定信心 宁波农村公路建设迈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2月23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 李韬)今天上午,宁波市召开了全市农村公路(乡道)砂石路面改造动员大会。此次会议是继2003年8月宁波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动员大会后又一次有关农村公路建设的全市性的重要会议。本次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在农村公路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的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

  据了解,从2003年起,宁波市的农村公路建设着眼于“修好农村路、服务城镇化,
让农民兄弟走上油路和水泥路”的目标,其中第一阶段是到2006年底,宁波比全省提前一年实现行政村通等级公路率100%、通村公路硬化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的“三百”目标。从两年多的建设整体情况看,第一阶段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统计,从2003年8月到2005年底,宁波市累计完成投资14.2亿元,建成通村公路1788公里,实现新通和改善1049个行政村。其中,新建农村公路983公里,新通692个行政村;改建农村公路805公里,改善357个行政村通村公路。

  在农村公路建设刚开始之时,宁波就编制了《宁波市农村公路建设规划(2003-2015)》,并得到浙江省交通厅批复。这是指导宁波市2015年前农村公路建设的总体蓝图,它明确了宁波市农村公路建设的总体方向,确定了分“三步走”战略,即第一阶段实现通村公路“三百”,第二步完善网络,第三步实现现代化。从2006年开始,在抓好宁波市“南三县”农村公路建设的同时,用两年时间实施农村公路(乡道)砂石路面改造,到2007年底,实现宁波市境内乡道以上公路路面基本建成水泥路或油路的目标。

  目前,宁波市共有乡道2197公里,其中548公里为砂石路面,已硬化的县(乡)道中尚有210公里“砂化”路段需改造。结合高山移民、园区规划等,全市尚需实施农村公路(乡道)砂石路面改造387公里和砂化路段改造212公里,一共599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