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房产将扩散新地盘 方山九龙湖两地脱颖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可以说,2005年是江宁由快速扩容转向理性开发的拐点。这一年,江宁“砍”掉了近四成的开发面积,保持房价走势平稳。冷静的调控带来销售上的一片火热,江宁成为年度销售榜上当仁不让的“板块之星”。

  去年江宁楼市可谓一波三折。2004上半年,江宁势头甚猛。在市房产局发布的《2004年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预售情况分析报告》中,可以发现江宁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几乎是
鼓楼区的两倍。但紧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和加息,江宁楼市进入艰难的境地,房价上涨放缓。

  江宁一直面临着严峻的供求比。据统计,2004年江宁房地产开发达到了287.56万平方米,而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82.31万平方米。2005年江宁大幅减少开发量,开发面积不超过200万平方米,与2004年相比,减少幅度近四成。这使江宁相当面积的存量房得以消化。

  1月至11月份,该区普通住宅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351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上涨了1.1%。而在去年11月与2003年的同比数据中我们看到,上涨幅度高达22.5%。在这种稳定的局势下,今年1月至11月份,江宁销预售面积与去年同比增长了8.9%,并多次夺得每月板块销售量排行榜上的冠军。

  江宁2006年上市新盘已初现端倪,虽然体量较大的不超过10家,但是据网上房地产统计,江宁今年滚入明年的存量房,将在百万平方以上,加上一些“老盘”分期开发而产生的新组团,将与新盘形成激烈竞争,共同分食2006年的江宁楼市“蛋糕”。

  今年将军路板块开发的格局已基本完成,可开发的山水资源已被悉数“占领”,百家湖由于是江宁最早开发的板块之一,更是“无插针之地”。这两个板块明年将要推出的新房源纷纷为自己贴上“绝版景观房”的标签。

  明年,江宁房地产将向一些新的地盘扩散,方山与九龙湖两地脱颖而出,由于拥有优厚的自然资源,且规划先行,它们被业内人士形容其为“一张白纸好作画”,十分看好其未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