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酒店锅炉漏气致7人死亡 老板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3日电(记者丁静) 陕西榆林紫荆花酒店因壁挂锅炉漏气致7人死亡,紫荆花酒店老板王榆生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现已被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刑事拘留,另外两名酒店投资者同时被取保候审。

  据陕西省榆林市政府办公室22日介绍,榆林紫荆花大酒店天然气泄漏中毒事件的另外14名员工已经脱离危险,警方初步调查认定,造成天然气泄漏的原因是有关人员在修理发
生故障的壁挂锅炉时,违规操作埋下安全隐患。

  据了解,事发当晚,位于员工房间室内的

天然气壁挂锅炉发生故障,员工们向酒店报告这一情况后,酒店工程部的两名电工和一名经理随后赶到,并尝试维修。经理还曾打电话给锅炉经销商报告了故障情况,并在对方的电话指导下对锅炉进行了维修。榆林“12·20”事故调查组也证实,事发当晚酒店私自维修壁挂锅炉时,没有将密封盖装上,天然气慢慢充满室内,加之氧气缺乏,造成7死14伤的悲剧。目前,榆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在对泄漏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榆林“12·20”事故调查组出于慎重,欲对房间内的天然气整套系统做出全面客观鉴定,检查锅炉本身是否还存在质量问题及管道等其他可能致死因素。目前他们已特邀国家燃气用具监督检查中心两名专家到榆林对出事壁挂锅炉进行鉴定。事故发生点所使用的壁挂锅炉生产厂家也已派人赴榆林配合调查。

  据了解,榆林天然气泄露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天然气总公司已开始连夜上门,对使用他们提供的2万多壁挂锅炉用户进行排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