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水处理应三天完成 韶冶违规一天排入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江污染事故原因查明

  本报讯记者彭卫报道:记者昨天从韶关市北江水污染通气会上了解到,此次污染事故原因已经基本查明,韶关冶炼厂(后简称“韶冶”)在检修期间污水处理缩短工期是导致污染的主要原因。

  韶关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污染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已经率领环保、城市供水、卫生、农业等14位专家赶到英德,并汇合广东省有关部门在英德成立了北江水污染总指挥部,指挥事故处理工作。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于22日中午1时从广州赶到了英德,副省长许德立也提前结束了在俄罗斯的外事活动赶了回来。

  据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表明,韶冶向来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刚刚在省里受到表扬,此次事故属于韶冶检修期间的一个意外。当时,该厂的污水处理本应该用三天时间完成,但是有关人员没有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处理,仅仅用了一天时间就结束了排污处理,导致1000多吨高浓度污水直接排入北江,导致了北江干流镉含量超标。

  据悉,事故原因目前已通过广东省环保局发往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环保总局已经向曾培炎副总理和温家宝总理进行了汇报。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