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可能对中国鞋实施临时反倾销 商会赴欧抗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 22日,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案听证会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举行,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部分企业代表和律师组成的应诉团队在听证会上就中国皮鞋未对欧盟市场造成损害进行了抗辩。

  新京报援引中国皮革协会有关负责人的话表示,明年新的出口高峰将要到来,此次听证会和欧盟初裁结果将对企业明年出口产生重大影响。该负责人还透露说,目前,部分欧
盟本土制鞋企业正在向欧盟施加压力,呼吁欧盟提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由于时差的关系,目前,具体听证会的进展情况不得而知,负责带队前往的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相关情况还没反馈回国内。

  近日,意大利鞋业制造商协会指责中国制鞋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镍及其他危害健康的有害物质,称将对中国鞋产品进行为期6个月的调查。

  昨天,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中国商务部将高度关注中国鞋有毒事件,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作出调查后,作出应对。(记者 李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