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三角开间“年夜房” 在宾馆“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高路盛磊岚

  新华社讯近年来,随着长三角地区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开始从不少人家里“走”进饭店。如今,“年夜房”这个新鲜词儿又在长三角一些城市悄然兴起。

  所谓“年夜房”,顾名思义就是“守岁不在家中”的一种新兴过年方式。一些人选择在除夕夜住进旅馆或饭店迎接新年。

  上海的一些市民现已开始预订除夕夜和春节期间的房间。记者从巴黎春天大酒店得知,这家宾馆除夕的房间价格已从平时的830元下调到588元。上海宝岛度假村日前推出了“年夜房”服务,预计在大年夜这天的入住率有望达到70%,其中本地居民占40%左右。

  南京市浦口区一家度假村的客房部经理介绍说,去年春节他们那里总共推出了20套别墅,每套可住5到10人,每晚标价在3980元、4888元不等,但还是很受市区居民的青睐,不少家庭甚至三四代同堂一块儿入住。

  网络实习生: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