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居城市北京排名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和《商务周刊》昨天发布的《中国城市宜居指数2005年度报告》显示,2005年中国城市宜居指数为65.7分,北京在全国31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5位。

  宜居指数排在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大连、厦门、绵阳、成都、武汉、杭州、上海、南京、青岛和重庆。

  调查显示,有六成多的居民目前所居住的第一居所的户均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人均居住面积只有30.1平方米,这一数据与建设部确定的小康社会居住目标的城镇人均35平方米还有一定的差距。不同收入的居民对于城市宜居性的评价也存在差异,家庭月收入越高的群体,对于城市宜居性的评价越高,相反,收入越低的群体,评价越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