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观楼连续百年放映电影申报基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晨 陈虹)位于大栅栏商业街里的百年影院大观楼,在刚被授予“中国电影诞生地”称号之后,又因是世界上持续经营电影放映业最长的老影院,成功申报吉尼斯纪录。今天上午,来自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的人员宣布了这一消息。与此同时,本市第一个正式登记的影迷协会大观楼影迷协会也宣告成立。

  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1905年,丰泰照相馆老板任庆泰邀请著名京剧老生谭
鑫培演出了一场《定军山》,其中的几个动作场面被拍成无声电影,并在大观楼影戏园公开放映,由此开始了中国电影的百年之旅。宣武区委、区政府于今年6月在国家广电总局及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对大观楼进行了改造。如今的大观楼影城,处处弥漫着老北京风情。

  今天正式成立的大观楼影迷协会,是本市第一个正式登记的影迷协会。该协会成立后,将举办明星见面会、电影首映式和影片座谈会,开展影介影评、电影书画、电影收藏活动,办大观楼影迷网站,出版刊物《大观楼影迷之声》,以促进首都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发展。而作为协会的会员,则可以享受到大观楼影城提供的票价优惠、免费参观、特邀参加活动等服务。

  据悉,12月24日平安夜,大观楼将开展“百年影院见证世纪真情”活动,凡是当晚入场的情侣观众,都将获得由影城和影迷协会共同赠送的一份小纪念品,接受百年影院的真诚祝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