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刷师傅狂印假币1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今年37岁的钟伟强,仗着一手过硬的印刷技术,竟加入了制贩假币集团,亲手印制假币1亿多元。前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钟伟强以伪造货币罪被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2002年,钟伟强伙同江木舜、薛国仁(同案被告人,已判刑)等人伪造货币。在印制假人民币的过程中,钟伟强担任印刷师傅,负责操作机器、晒版
、裁切假币、包装等。该团伙在上述期间五次印制出第四套(1990版)、第五套(1999版)的成品假币,除第一、二次的因质量不好销售不出去被丢弃外,其余假币共6000万元销售给了不法分子,销售价格为每百元假币五至七元人民币不等。至案发时,尚有假币共计1800万元没有卖出,被公安机关缴获。破案后,公安机关从钟伟强处追缴赃款23.51万余元。

  惠州中院一审审理认为,被告人钟伟强的行为已构成伪造货币罪,虽然其受雇于江木舜,但在印制假币活动中,参与的印制点多,并利用自己的印刷技术,担任印刷师傅,负责开机印刷,积极参与作案,是主要的技术骨干,且印制假币数额巨大,依法判处其死刑。

  一审判决后,钟伟强不服,提出上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经过二审审理后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并由最高人民法院以伪造货币罪核准其死刑。(广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