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除遗憾外表示:今后将更专注民生经济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对于立法会否决香港特区政府关于2007/2008两个产生办法的修改议案(政改方案)感到失望和遗憾,香港平白失去了向民主跃进的机会;让市民得到更民主、更开放的选举的机会也落空。

  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和曾荫权昨日凌晨先后会见传媒。曾荫权表示,方案被否决,反映社会上仍有重大分歧,暂时不会有新的方案推出。他同时称不会因此而解散立法会。

  由于政改方案被否决,曾荫权指出,2007年和2008年的选举,必须按现行安排进行,但将作出技术修改;并表示今后将更为专注于民生、经济等议题。

  他重申,继续按照《基本法》规定,由策略发展委员会继续探讨普选路线图和时间表的工作。“这方面的工作我会继续尽力做,使香港的政制能够稳步、扎实、有序地向普选迈进。”

  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表示,投反对票的24名议员,违背了市民的意愿,也违背了追求民主发展人士的意愿,令香港的政制发展必须原地踏步、停滞不前;反对派议员须承担一切后果。

  许仕仁说,香港市民水平之高、政治的成熟程度,他引以为傲;然而,反对派议员是否成熟、政治智慧在哪里,则不得而知。

  香港中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特区政改方案符合基本法和人大释法及决定,体现了循序渐进发展香港民主制度的原则。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相信香港各界人士会继续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维护香港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为最终实现普选目标积极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