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醉汉走错门被当强盗误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8:55 扬子晚报

  只因走错家门,竟被当做小偷。12月18日凌晨2点左右,多喝了两杯酒的璧山鑫赢机械厂职工秦定义竟被一些群众杀死。

  48岁的秦定义是合川市太和镇人,年初随厂从沙坪坝区青木关搬到了璧山县青杠街道,并在中大街租下一间民房与70多岁的老母陈昌华生活在一起。据鑫赢机械厂负责人介绍,秦定义为人不错,就是好酒。18日凌晨零点左右,秦定义和两个朋友到“姐姐串串香”喝
了酒。18日凌晨,秦定义误走到了隔壁一栋楼与自家相同楼层相同方向的一家门口敲门,当时那家只有一个女的,听到敲门声,误认为有贼,遂高呼“有强盗”。众邻闻声而动,将秦定义堵于楼内,又有人送来石灰一袋,撒在秦脸上,更有人拔刀而出,向其左腿连捅4刀,右腿也捅了一刀。与此同时,有人报警,警察迅速赶到,叫来救护车将秦定义送往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时高喊“有强盗”的妇女尹国菊的丈夫兰治义昨天介绍说,他母亲住在附近,也闻声赶来参与了打秦定义,目前被公安机关送进了看守所。

  记者调查发现,秦定义的家与其错去的中大街1734号紧紧相邻,几乎一模一样。针对“误杀”,重庆静升律师事务所律师岳敬华指出,即使是犯罪分子,在其丧失抵抗后也不能殴打,何况死者只是走错了门。因此,哪怕动刀者只是误杀,也触犯了刑律。(据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