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激励干部不能仅靠提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13 新京报

  市委副书记杜德印称目前激励措施太单一,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应向职责管理转变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昨天,出席首都地区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的北京市委副书记杜德印表示,目前干部人事制度对干部激励措施太单一,把奖励和提拔混在一起,“走在提拔的独木桥上。”

  杜德印透露,不久前北京市举行的公务员工资改革中新增绩效奖金部分,尝试拓宽干部激励机制。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中国人事科学院前院长王通讯、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成福等学者围绕首都地区公共部门绩效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领导人才工作价值观的度量及评判以及构建首都地区人才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合作机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

  杜德印指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本质是建立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协调机制。他认为,组织部门的功能在于“尽可能不让老实人吃太大的亏,尽可能不让不老实的人占太大的便宜。”这就需要从目前的职务管理转向职责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