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将限制缺水城市“长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5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水资源不足不应扩大城市发展规模!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按我省规划,力争到2020年把我省建成节水型社会。

  我省规划在2007年6月前,完成长春、吉林、四平、辽源和图们市5个省部级节水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十一五”期间我省还将完成3个至4个省内大中城市供水管网改造。

  规划要求把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纳入各级政府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作为考核地方政府工作业绩的重要内容和标准。

  为达到规划目标,我省使重点行业及产品的单位耗水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电力、煤炭等行业逐步实现废水零排放。在水资源不足地区,将对城市发展规模加以限制,严禁盲目扩大用于景观、娱乐的水域面积,限制洗浴、洗车等高耗水服务业用水。水资源实行有偿使用制度,适当调整供水价格,并将加快推进对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制度。

  省里规划还规定要对区域水质变化趋势进行预测预报,建立早期预警制度,制定突发水污染事故处理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新闻附件我省32城市严重缺水 我省属北方缺水省份之一,在48座县级以上城市中,45座城市存在着缺水问题,其中有32座城市严重缺水,影响人口900余万人。长春、四平、辽源等省内大中城市水资源严重短缺,以仅占全省12.9%的水资源支撑着全省1/2左右的人口、工业和农业用水需求。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