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天了死伤者赔偿没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55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12月21日,磐石市取柴河镇附近,一辆大客车将骑自行车的中学生张印怀撞倒后,拖着他逃逸。因车速过快且司机对当地路况不熟,最终客车侧翻,车上乘客两人死亡,数人受伤,被撞中学生重伤。

  昨日,记者从磐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经调查,肇事大客车确实套用车牌,现场勘查结果也初步表明,张印怀被撞后,至少被拖出1公里远。

  大客车不涉及超员

  磐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志杰表示,目前,交警部门针对该起事故的相应工作已基本做完。现场勘查结果初步显示,大客车在撞上张印怀后,将他连人带车至少拖出1公里远。

  磐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庆权介绍,经调查,出事大客车上共有22名乘客,人数少于乘员定额,因此该车不涉及超员。李庆权表示,司机曾称该车是“吉林市正大(音)客运有限公司”的,而车上乘客接受调查时,都自称是“步长集团吉林市康达有限公司”的,车上一李姓女子和一姜姓男子还自称是该公司经理。听他们口气,似乎是某品牌药的一个促销分支机构。

  而记者与吉林市遇难者刘丽波女士的丈夫联系后得知,妻子出事后不久,就有一位自称是“步长公司”的李姓女经理出面处理此事。

  步长称死者不是他们员工

  据步长集团吉林地区销售经理尹奇、张长军介绍,他们已于22日下午从交警部门找到了死者名单,并赶往磐石市殡仪馆辨认,结果发现两名女性死者都不是该公司员工。至于其余伤者的身份,他们正在加紧核实,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人是其公司员工的可能性不大。

  当记者提到“步长集团吉林市康达有限公司”时,两位经理表示从没听说。

  肇事司机家人相继病倒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肇事司机宁某的妻子蔡某。蔡某33岁,和宁某有个儿子。1990年,宁某从部队转业后,被分配到吉林市钢铁厂当客车司机。1998年因工厂经营不善,夫妻双双下岗。今年,他们四处借钱凑够了十几万元,买了一辆客车,并把车挂靠到了一家旅游公司,搞运输生意,没想到出了事。

  “听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我当时就堆了。公公婆婆今年都70多岁了,也都病倒了,孩子上火得了腮腺炎,我心肌炎也犯了。现在我整天忙着照顾全家,还一直没到磐石去看望他(宁某)呢!”蔡某哭着说。

  对此事如何处理,蔡某一时也没有主意,她表示一切要等交警部门作出处理以后再说。

  “步长公司”全员放假

  据家属们提供的线索,“步长公司”就在吉林市大东门广场的大林综合楼办公。但记者发现,公司的两间办公室木门紧闭。据保卫人员介绍,从12月21日开始,“步长公司”已全员放假,什么时间恢复上班不知道。

  随后,记者从步长集团调查此事的张长军经理处了解到,他们也找到了“步长公司”的这处办公地点,因没人,他们未核实出该单位的真实情况,他们还将继续关注。

  受伤孩子情况比较严重

  吉林市创伤医院骨科抢救室,张印怀正在睡觉。据同病房的人讲:“孩子从住进来后,一直折腾得翻来覆去,直到医生给打了安定才能稍微睡一会儿。夜间更是痛得嗷嗷叫,让人看着真心疼。”

  在家属给孩子翻身时,记者看到他后背上有很大一片没了皮肤,骨盆也骨折了,躺着、坐着都不行。虽然孩子时有清醒,但他根本回忆不起来车祸时的任何事情。“对他来说,那段记忆可能一辈子都是空白的。”孩子父亲说。

  在给孩子做了全身检查后,CT片里未发现头部异常,但医生发现孩子脑外伤头皮下水肿,骨盆和右臂肱骨严重骨折,情况比较严重,孩子睡觉时易出现惊厥,可能是惊吓所致,现正在观察,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还很难说。

  昨日,学校领导再次到医院探望了孩子,并打算回去发动全校师生为小印怀捐款。

  本报记者 刘洋 马萍 黄维(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