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改革是成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08 新京报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强调教育产业化会毁掉中国教育,否认改革失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日前在新华网接受网友提问时说,教育产业化会毁掉中国的教育。他同时认为中国的教育改革是成功的。

  王旭明说,自“教育产业化”这个提法产生之日起,教育部就坚决反对。

  他认为,教育产业化会毁掉中国教育,关键就在于“化”字:要在各级、各类教育当中全部实现产业,这当然是很荒唐的。对于“中国的教育失败,改革会不会越改越差”的说法,王旭明表示不赞同:“我不认为中国的教育改革是失败的。我认为中国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是成功的。”

  王旭明认为,一个承担着教育规模为世界之最的教育,实现了“两个跨越”:使85%以上的人接受了义务教育,使20%的人接受高等教育。

  相关评论见A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