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华赛”明年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0 新京报

  新闻发布会在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举行,设奖数量减少奖金总数不变

  

第二届“华赛”明年评选

  发布会现场展示首届“华赛”部分获奖作品。昨日,第二届“华赛”新闻发布会在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本报记者陈杰摄

  本报讯(记者陈杰)昨日,第二届中国

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新闻发布会在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光明日报副总编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会长赵德润主持会议。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宁宣布,华赛评选工作将于2006年3月在深圳举行。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华赛”素有中国的“荷赛”之称,其6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是国内奖额最高的摄影奖项,在国际上也是较高的。

  首届“华赛”今年3月在深圳举行,共评选出84件获奖作品,其中伊拉克摄影师法利斯·阿勒德利米以《受伤的伊拉克儿童》捧得奖金为6万元人民币的“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

  第二届“华赛”在首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评选的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评委会成员精减;评选的题材类别进一步突出新闻性;设奖数量减少奖金总数不变。

  第二届“华赛”已于2005年2月15日截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