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庭装修将制订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2 新京报

  符合标准企业将获颁“中国环境标志”

  本报讯(记者马力)国家环保总局与建设部昨天联合宣布,启动制订《装饰装修环境标志技术标准》工作。

  近几年,绿色环保成为人们装修中的关注点,一些装修企业纷纷打起“绿色”、“
环保”

  牌。国家环境标志认证中心专家闫雨平认为,目前大多数号称“绿色”的装修企业都只是给消费者使用一些环保装修材料,所谓的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只是相对的。

  “比如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为0.12毫克/立方米,人造板中甲醛释放量为0.20毫克/立方米,而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甲醛不得超过0.08毫克/立方米。但装修用的地板、涂料,以及家具叠加释放的有害气体已经超过了国家标准。”闫雨平说。

  据介绍,该标准预计将明年完成公布。它不是一个强制实施的标准,但国家环境标志认证中心将为符合标准的装修企业颁发“中国环境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