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校长许智宏称拟授连战名誉教授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 昨天,北京大学新闻网援引有关媒体的消息称,北大校长许智宏表示,北大将在合适的时机颁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名誉教授的称号。

  北大新闻网消息称,已结束在台访问的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曾表示,北京大学的该项动议酝酿已久,是为肯定连战的学术成就和表彰他对两岸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该项决议已获校方通过。

  名誉教授是高校授予著名专家学者的荣誉性学术称号。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进一步做好名誉教授聘请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说,名誉教授聘请对象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教授职务,学术造诣深,知名度高,曾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学术界公认,能够在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时任中国

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先生今年4月29日在北大办公楼礼堂发表演讲。演讲中,连战先生主张不能让“制宪”、“正名”、“去中国化”和武断的“台独”时间表来打破两岸幸福的基础。他的演讲得到了北大学生以及大陆媒体善意的回应。

  北大有关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尚未得到有关部门证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