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展开食品安全检查重点监控17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1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两节即将来临,从前晚到昨天凌晨,市工商局开始了全市范围的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并宣布对17类食品实施重点监控,一经发现不合格将立即下架。

  市工商局市场处处长李异表示,已经制定出六项措施加强市场监管,“两节”期间全市工商将对猪肉、牛羊肉、熟肉制品、禽类产品、乳品及乳制品、儿童食品、蔬菜、水产品、豆制品、副食调料、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水果、散装白酒等17大类食品实施重
点监控,对执法中发现的涉嫌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实行全市下架。届时,工商23辆快速检测车将全部出动,加大食品检测频率。

  同时,全市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大中型商场及连锁超市的配送中心、旅游景区、展销会、庙会也是重点监控对象,严查冷藏运输、进货验收。

  城乡接合部利用出租房屋非法生产加工熟食、豆制品、白酒等违法行为将重点查处。

  市工商局同时表示,市民发现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可随时向12315进行举报,一旦查实,将按照《举报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活动有功人员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