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计全省春运送客38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1:3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运管局获悉:我省2006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为3800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增长约3%,民工输运是此次春运重点,而安全则是头等大事。

  民工流将占一半以上

  我省明年春运从2006年元月14日开始,至2月22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明年春
运期间全省道路旅客客运量约为38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3%,预计每天要动用车辆2585辆,日发正班车达56000多班次。

  省运管局有关人员说,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早,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将会比往年更加交织,客流高峰将更明显,其中民工疏运将是我省春运的重点,预计民工流能占到一半以上,客运企业可提前到民工相对集中的地区,通过包车或增开加班车来输运旅客。

  “体检”不合格禁止春运

  安全是我省明年春运的头等大事。据了解,春运前,我省将对所有参加春运车辆及消防救生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凡不合格的车一律收回营运牌证,禁止参加春运,合格车由公安交通部门免费办理春运证。

  春运期间,我省将严厉打击客车超载行为,客运站必须按客车的载客定额发售客票和检票,对出站客车执行载客人数的检查、签字制度,谁签字谁负责。凡累计两次超员或一次超员50%以上的,车属单位将对其重点教育,直至取消其班线经营资格。此外,春运驾驶员将实行限时休息监督制度,驾驶员连续驾驶不得超过4小时。

  我省进出广东车有变化

  据介绍,我省2006年加班、班车进出广东春运管理有所变化。进出广东的加班、包车必须持《进出广东春运证》,持省际班车客运标志牌、省际临时客运标志牌无效。《进出广东春运证》的起始地除填写车籍地市外,还可再填写本省的其他一个城市名称,以便适应客流情况进行必要调整。

  从明年元月1日起,我省将启用新版省际及市际临时、包车客运标志牌,临时线路牌最长有效期为整个春运期间。据悉,春运期间,全省各地“96333”热线将24小时开通,省运管局24小时值班电话为0551—2865557。

  (高光霞朱德秀本报记者 刘建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