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要学会用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20 深圳商报

  市领导“民心桥”上和市民畅谈建设自主创新型城市

  企业要学会用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本报讯】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来到“民心桥”电台节目,就“建立自主创新型城市”问题在电波中和市民交流意见。

  针对市民提出的企业名称、商标、产品被仿冒,企业合法权益遭受侵害问题,刘应力认为,现在“造假”还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我市近日通过的《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就是要完善对企业以及个人知识产权的保护。刘应力建议,企业要学会保护自己,在没有从法律上完善对企业和产品的保护时,不要急于把产品投向市场;一旦出现侵权问题,要坚决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易先生打来电话提出,政府对本土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仍然不够。对此,刘应力说,政府十分重视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出台了很多相关政策。刘应力还透露,明年的高交会正在考虑开设个人发明展示专区,尽可能为个人创意的实现创造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