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年才俊成深圳高科技发展中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2:20 深圳商报

  青年才俊成深圳高科技发展中坚

  马化腾等获颁深圳青年科技奖

  【本报讯】昨天下午,深圳市第4届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暨深圳市科协2005年学术年会在五洲宾馆隆重召开,马化腾、袁明等一批推进我市自主创新和高新科技发展的青年科技
“才俊”获奖。本届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平均年龄35岁,创下历届最低。

  此次颁奖活动旨在贯彻自主创新战略,鼓励我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各个领域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多出成果。获得本届“青年科技奖”的是深圳市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深圳同洲电子总裁袁明等15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戴琼海等20人获提名奖;深圳大学光电子研究所单宝忠等撰写的93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深职院吴光斌等撰写的137篇论文获表彰奖。

  记者获悉,此次青年科技奖颁奖和学术年会活动特点鲜明:获奖者均是坚持在科技开发、研制、生产“一线”的卓有成效的“青年才俊”,并做出了创造性成果,取得了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国内、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其中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就首创了即时通信软件——QQ,目前其在线用户国内第一,世界第二,为我国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洲电子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数字机顶盒生产商和出口商。

  此外,本届青年科技奖获奖者,在年龄上比历届都小,最年轻的只有28岁,平均年龄为35岁,真正体现出是全市青年科技工作者中的一支中坚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连和,以及市科技系统、有关获奖者代表、全市各高新科技企业等各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颁奖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